随手挖坑,随缘填土。拖延癌晚期弃疗患者。下一次发什么、什么时候发我也不知道。随心所欲,满足自己。萌点多雷点少,独乐乐不如众乐乐。

【楼诚】生当复来归 第一章

写在前面,补刀狗,原剧向,HE,短篇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上海,环龙路,明公馆。

 

往日里热闹非凡的明公馆,今夜却冷清阴森的如同鬼宅。数月前,明家三少明台的失踪差点击垮了一向坚毅的明家长姐明镜,两周前得知明台在苏州有了消息,明镜连夜收拾了东西带着阿香回了老家苏州。

 

入夜后的天气有些凉意,明楼独自坐在明台的书桌旁,安静着擦着手中还冒着烟的手枪,双手带了皮质手套,竟感受不到丝毫枪膛传来的热度。

 

门悄无声息地开了,明诚面无表情地走了进来,就看见明楼沉静泰然地坐在那里擦着手中的枪管,“孤狼的尸体我已经处理妥当了。”明诚上前几步,站在书桌前对着明楼开口道。

 

“阿诚......”明楼并没有抬眼看他,叫了一声却欲言又止,最终将枪缓缓的放进书桌的抽屉里,才又轻声说道,“你会怪我吗?”

 

明楼始终没有抬头,明诚站着只能看到他的发顶,却无法窥测到这个男人今晚这软弱究竟来自于什么,这哪里还是心思深沉,铁血无情的毒蛇。

 

这间屋子里的空气似乎都停滞了,沉闷压抑得让人无法呼吸,凝重的气氛在两个人之间蔓延开来,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不断坍塌,终将形成一条再也无法逾越的鸿沟。

 

鸿沟。一想到这里,明楼显得有些沉不住气,抬起头,犀利的眼神灼灼注视着阿诚的双眼,一字一句的再次问道:“你在怪我吗?”怪我没有事先告诉你明台已经安全撤离返回苏州;怪我没有告诉你这次的任务目标是你的养母桂姨—“孤狼”;怪我独自行动以身为饵诱杀孤狼。

 

明楼看着阿诚毫无生气的瞳孔,终于有些不确定了,阿诚......还是怪他的吧?只不过阿诚几乎是在自己身边长大的,身为明公馆的管家、明长官的私人秘书,他总是能将自己的身份拿捏得恰到好处,会在无关痛痒的时候开玩笑耍性子,更多的时候总是缄默着等待自己的命令。

 

“没有。”一片静默之中,明诚最终还是以恭敬谦卑的姿态吐出了两个字,没等明楼张口,迎着他灼灼的目光,又道:“您坐在这里,以长官的身份,我应该做的就是执行命令。”

 

不甚明亮的灯光打在眼前的身影上,映得阿诚原本苍白的脸上有了些许温暖的意味,明楼深邃的眸子里闪动着不可知的细微光芒,今天是他最后的机会了,以后恐怕再也没有机会了。

 

“不是长官,不是明大少爷,也不是大哥,就单单以明楼的身份问你......”因为情绪的激动,原本幽潭一般的瞳孔也起了暗涌,明楼甚至紧张的有些语速过快,没有任何停顿的说完了整句话,才在最后有些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你怪我吗?”

 

“我恨你!”明诚甚至是磨着犬齿说出了这三个字,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一幕,他现在心都在突突地跳。事前他对今晚的“捕狼”行动丝毫不知情,就差一点点......真的只差那么一点点......要不是他想起些事情来找明楼,那根孤狼嘴中发射而出的毒针必定已经洞穿了明楼的喉咙。

 

而他,却不知道,应该如何面对明楼的死亡......

 

最终章外联password:88896

评论(6)
热度(29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