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手挖坑,随缘填土。拖延癌晚期弃疗患者。下一次发什么、什么时候发我也不知道。随心所欲,满足自己。萌点多雷点少,独乐乐不如众乐乐。

【靖苏】此生归路无归期(十八)

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静室之中突然传来一声暴呵,一院子的草木皆为之一振。

 

这里是穆青在金陵的住处,紧紧挨着从前的林府,是霓凰郡主曾经选的地方,只可惜她最终一天也没住过。

 

此时的穆青焦虑极了,脚步不停地在屋里乱转,恨不得现在就冲出去找萧景琰理论理论,可他也毕竟不是当年那个为所欲为的小王爷了,在屋子里愤怒地转了几圈,才堪堪压住心里的火气。

 

上前一步指着言豫津的鼻子,穆青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声音都在发抖,“他这是发什么疯?”

 

言豫津四两拨千金地挥开穆青伸过来的手指,“该激动的还没激动呢,你激动什么?”

 

“我......”穆青话还没出口,眼神突然一愣,直勾勾地盯着言豫津,像是想从他的神情中看出什么来,“你是说?......”一种不可思议的直觉占据了穆青的大脑,嘴边打转的话却怎么也开不了口。

 

“行了,你先缓缓,我还有事找你。”言豫津并不着急,甩了甩袖子悠然地坐下,伸手拿了案上的茶杯,给自己斟了一杯,“唔…你这可是上好的峨眉雪芽,怎得用紫砂冲泡,真是糟蹋。”

 

穆青看他不以为意,还有心情与他讨论茶叶,也在他对面坐下,抄起杯子给自己斟了一杯,一饮而尽,“这有什么不同,反正我是喝不出来。”

 

“啧啧,茶为涤烦子,酒为忘忧君。你这火气这么大是该多饮茶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被言豫津摇头晃脑地嘲笑了一句,穆青这憋着的火气终于是见消了点,又豪饮了一杯茶水,才道:“陛下选妃就选妃,这选妃内定了人选是怎样?既然已经定好了,召进宫中便是了,非要弄这么一出么?”

 

“跟你说了也是白说。”言豫津一口将杯中的茶饮尽,咂摸着嘴边喉头的余味,淡淡道:“你这泡茶的水烧的太开了,余韵都苦了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穆青再一次被言豫津这万事不上心的态度憋成了内伤,双目圆瞪。这次回京,原本是为了越州刺史一事,他并无意卷入后宫的纠纷之中,而且选妃这事,轻易就勾起了他心底里对选妻选夫的抵触情绪,更让他焦灼不安。

 

“听我一句劝,该怎么做就怎么做。”言豫津从穆青急躁的态度上,早已经看出他是想起了当年霓凰姐姐选婿了,那件事情成了他心里永远的一个疙瘩,“你要相信陛下,他做事必然有他的道理。”

 

这句话倒是说在了穆青的心坎上,穆青连连点头,“这倒也是,此一时彼一时,我还是相信苏先生的眼光的。”

 

穆青骤然提到梅长苏着实让言豫津愣了一愣,刚到嘴边的话竟然有些说不出口,其实他已经说得很委婉了,奈何这位穆王爷依旧是个直肠子,话进了脑子连个弯都不转就直接到肚子了,言豫津也是无计可施,总不能将梅长苏的事情放到明面上来说吧。

 

穆青见他愣了一下,放下正在手中把玩的紫砂茶壶,斜眼瞅着言豫津,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没什么,”定了定神,言豫津暗自懊恼自己这处变不惊的工夫当真还需修炼,“事情就这么定了,也该到了狗咬狗一嘴毛的时候了……”言豫津说着说着眼神都变得虚无起来,似乎是陷入了不能自拔的回忆之中。

 

与穆王府隔了两条街的梅园中,此时却是一片热闹景象。

 

甄平不知道从哪找来了个厨娘,手艺好得不得了,尤其是酒酿圆子简直人间美味。厅中几个人吵吵闹闹的聚在一起吃饭,飞流胃口大开,恨不得都要将碗也一并吃了。

 

席间唯有梅长苏嘴角噙着淡淡的微笑,看着这一桌子人,平暖的目光中却透出了些许不易察觉的犹豫和忧愁。罢了,眼见着飞流拿着空碗去和洛云争抢最后一碗酒酿圆子,梅长苏笑着摇了摇头,将脑海中乱七八糟的想法都赶了出去。

 

“飞流,要懂得谦让。”梅长苏语调不高,却让那个正在兴头上的小飞流瞬间停住了动作,直勾勾地看着厨娘将最后一碗酒酿圆子盛到洛云碗中,才耸拉着脑袋,幽怨地回头望向梅长苏。

 

“飞流真乖,”梅长苏言笑晏晏,安抚着不太高兴的飞流,“明天再让春婶做给你吃。”

 

“好。”听了这话,飞流立马就精神了,飞速地转头,举着筷子杀进了哄抢的几人之中,争夺桌上的其他美味。

 

梅长苏眉眼中俱是温和的笑意,只是看着他们争抢便觉得生机勃勃叫人心动。待到一顿饭终了,梅长苏看着大伙高兴,自己却没吃几口就放下了筷子。

 

“先生。”甄平心细,见梅长苏吃得少,便开口询问。

 

梅长苏摆了摆手,示意他无妨,便起身准备回屋休息去了。

 

甄平到底是不放心他,不一会儿就端着春婶又做的一碗面拐到梅长苏屋前,只可惜房中真的已经灭了灯,看来真的是休息了。甄平也不好再打扰,转手将面给了右手屋中的飞流就离开了。

 

黑暗之中,明眸忽闪,像极了正在寻觅猎物的夜猫。梅长苏一个人静坐在漆黑一片的室内,一动不动,若不是寂静的夜里能听到他轻浅的呼吸声,他现在更像是一尊泥塑的雕像。

 

一直以来,他心中的软弱从未消失过,不然他也不会千里迢迢再赴金陵,只是可惜这软弱从未有过足够的重量可以撼动他所作出的决定。

 

梅长苏想着这两次与萧景琰的会面,心中一片烦乱。

 

事情发展到今天,梅长苏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初时选择回到金陵究竟是对是错。寂静的黑暗中,只有一句话不断在他耳边回响。

 

我要选妃了……

 

评论(1)
热度(60)

© 墨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